秋迟

all韬玩家

【原创】【巍澜同人】我们

前方病态澜澜预警鸭!(写文水平有限...各位姐妹包容一下?)

以下正文:

赵云澜醒了,他觉得自己的头阵阵地发疼。赵云澜一睁眼就看到了悬于他身侧的吊瓶,里面的液体一滴一滴地落。

我这是在医院啊...赵云澜将头扭向右边,看见沈巍和祝红正坐在他病床旁的椅子上,面色焦急而紧张。

“沈巍...”赵云澜的嗓音带着长时间未曾开口的哑。他望了眼薄纱窗帘后的天色,现下...应是早晨了。

沈巍听见赵云澜的唤声,猛地扭过头去:“云澜?”

赵云澜应了一声:“现在是不是快到你上课的时间了...你快去学校吧,别耽误了。”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但想来时间也不会短。

沈巍明显地迟疑了:“你现在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我怎么走得开。”

“我没事。你去吧。”赵云澜朝他一笑。

沈巍点头,继而离开:“晚上我煲些汤给你送来。”

赵云澜乖巧地点点头。

等赵云澜目送着沈巍离开病房,他才望向祝红。

祝红的脸上带了种仿佛有至亲离开的欲绝的悲痛,和还没来得及藏好的惊恐。她望着赵云澜:“老赵,沈教授他...”

赵云澜本能地不想听她说什么,可能是祝红一开口他便觉得耳畔嗡嗡作响,难受得紧。于是赵云澜朝她无力地摆摆手:“你也在这儿守了很久了吧?回去歇会儿。”

祝红听了,竟一反常态地没有抗拒,拎起包便离开了。病房里顿时只剩下赵云澜一个人。

赵云澜半坐起来,靠在床头,企图让混沌的头脑清晰些。这时候,查房的小护士推了门进来。

“28床,你今天有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小护士一边问一边帮赵云澜调整了一下点滴的速度。

“除了有些头疼,前段日子的事有些记不清楚...别的倒是没什么。”赵云澜说着揉了揉自己自己的太阳穴。

“头疼?还有...记忆不清晰?”

“对...”赵云澜点点头,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事,他抬头看着小护士,表情困顿:“今天几号了?”

“今天...”小护士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今天21号。”

“谢谢。”赵云澜没再多说什么。

小护士退出了病房,轻手轻脚地合上了房门。

等小护士离开之后,赵云澜才独自一人喃喃道:“今天...已经21号了?”

距离上次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已过去整整一个星期了。他竟昏迷了整整七天...也难怪沈巍和祝红的表情如此担忧。

中午的时候,大庆为赵云澜送了午饭来。赵云澜觉得头痛减缓了许多,便与他闲聊了几句。

到了下午约莫三四点的时候,赵云澜的病房里来了位女医生。

“赵处长你好,”女医生冲他露出温和的笑意,“我是你的主治医师,我叫乔言。”

“你好乔医生。你不必拘谨,把我当个普通病人就行。”

乔言点点头,似乎松懈了些:“听查房的护士说你头疼?并且...伴随着片段性的记忆缺失?”

“头疼的确有些,记忆缺失倒是没有,大概是早上睡糊涂了,现在已经能记起个七八分了。”

乔言又点头:“那...赵处长愿意把你恢复的记忆和我讲一讲吗?”

对上赵云澜颇有疑虑的目光,乔言解释说:“我最擅长的是治疗战后创伤症,赵处长如果愿意和我讲讲你的记忆,我好判断你是否具有心理创伤...虽然我觉得像赵处长这种拯救了人类的大英雄不太可能有这种创伤。可医院要求我得检查全面,所以才……”

赵云澜消去了疑虑,反倒冲着乔言露出个笑来,表示对她的谅解。

“那我就从那场大战发生的时候讲起?”

“好。”

“那天我与特调处的部下一起去了地星……”

…………(中间内容可以参考剧版最后几集~)

“然后呢?”

“然后...抱歉,让我想想。”

“没事赵处长,慢慢地回忆一下就好。”乔言声音温柔又和顺,仿佛有用不完的耐心。

“哦我想起来了,然后沈巍用了能量护住我,可那场战役出乎想象的激烈,我不知被谁的能量波震晕了过去...再醒来时,就在这里了。”

“哦...”乔言点点头,像是个急于想知道结局的普通人,而不是个冷静自持的医生。

她又追问了一句:“那沈巍...沈巍最后怎么样了?”

“他都有能力护住我,自然不会有事。”

“沈巍……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赵处长,他是龙城大学的教授吗?”

“对啊,乔医生你怎么知道?他这几天一直呆在病房守着我,今天我醒了之后就赶他去学校上课了。毕竟总是请假怎么行...我又没什么大碍。你说是吧?”

“...对啊,大学教授什么的最是忙,总是请假要挨批评的。”乔言先是一愣,随即从善如流地接过话来。

“赵处长,那今天就先到这里?我还有些其他杂事要处理...”

“好,乔医生,你有事就忙去吧。”

之后几天,赵云澜的日子过得相当惬意。上午没事儿就和沈巍去楼下溜溜弯儿,反正为了陪他,沈巍已经把课全部调到了下午。然后在众人诧异得带点惊恐的表情里和沈巍打情骂俏。他们大概是从没见过两个男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虽然面皮薄如纸的沈教授大部分时候并不接他话。

下午他就和乔言漫无目的地瞎扯。乔言似乎对他和沈巍的恋爱日常特别感兴趣……但每次听他说自己和沈巍的故事都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然后指责他虐待她这个单身人士。

晚上沈巍总会来陪他,和他腻歪一会儿,然后哄着他睡觉。

“乔医生,我为什么还不能出院啊?”赵云澜让小护士上午就把乔言叫来。他愁眉苦脸地望着乔言。这样的日子虽然好,但一直这么下去,他都快变成个“废人”了。再者说,他从小就讨厌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

乔言也愁眉苦脸地回望他:“可你家的那位不放心啊...而且领导也交代我要让你在医院里好好休养……我们英明神武的赵处长就别为难我了行不行?”

“沈巍他还担心我呢...这几日也不知道是不是学校里太忙,他过来的次数都比前几日少了。”语气里含了些赌气的意味。

乔言白他一眼:“他还不关心你呢,你就消停点吧。”

“……”赵云澜感到窒息。

这几天中午他都是吃的医院的饭。用乔言的话说,这是医院为他赵处长量身打造的“爱心午餐”。可今天他没吃,可能是沈巍这两天没来导致他没胃口。

大概是赵云澜的怨念太过深重,下午一两点的时候,沈巍竟然来了。他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拿了一把水果刀帮他削着苹果。

“沈巍你这两天怎么都不来陪我。”赵云澜看着他目光委屈。

“学校里实在太忙了,我脱不开身...”

外面突然传来敲门声。

“赵处长?”声音有些熟悉,应该是他认识的哪个部长吧。

“请进请进。”赵云澜快速地整理了一下病服。

一个满面笑容的富态中年人和跟着他身后有些瑟缩的年轻的部下进了他的病房。

赵云澜温柔地望着坐在凳子上表情局促的沈巍,然后转头冲来人笑了一下:“介绍一下,这是我妻子,沈巍。”

那中年人先是一怔,随即笑起来:“幸会幸会...”

而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小部下表情却变得惊慌害怕起来。他结结巴巴地说:“赵、赵处长,那里根本就没有人啊……”

中年人表情一变,回头狠狠瞪了一眼那年轻人。他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闭紧了嘴。

赵云澜的笑意一下子凝固在脸上。他猛地转头,椅子上却是空无一人。果皮完好无损的苹果和那把刚刚正被沈巍握着的水果刀现在整整齐齐地放在他身旁的桌子上。赵云澜慌张地跑下床,去摸那把沈巍坐过的椅子。没有一点热度。他只觉脑中一阵轰鸣,然后不受控制地跌在地上。那中年人赶忙按了床头的铃。乔言在几分钟内就赶到了病房,看见了瘫坐在地上的赵云澜。

她冲那两人使了个眼色,他们便慌乱地离开了病房。

“赵处长?”乔言先是轻唤了赵云澜一声。见他目光发直,全无反应,乔言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她拽住他的衣领用力地摇晃:“赵云澜!赵云澜!”她不能让自己的病人再次陷入更加封闭的自我世界里,绝不可以。不然他将会更难走出来。

赵云澜听见了有人在他耳边声嘶力竭地喊,他的目光逐渐有了些焦距。

赵云澜呆呆地转动了两下眼珠,望向近在咫尺的女医生。他死死地抓住她的衣袖,好似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你告诉我,沈巍刚刚就在这里是不是?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啊!你说话!”

乔言也望着他,目光里是独属于心理医生的那种郑重其事的温柔:“好,我告诉你。沈巍死了。他,死了……我本想先用药物抑制你的幻觉,再对你实施逐步的心理开导...”

赵云澜无心听下去,将她的衣袖甩开,独自坐在地上。

一切的一切终于都有了解释啊……赵云澜如是想。他刚醒来的那天早上,祝红所表现出的惊恐、她没说完的话、将自己强行留在医院、每天变着法子询问他有关于沈巍的方方面面的乔言、下楼晒太阳时其他人惊惶的目光……所有的所有那些不太正常的东西,原来都源于他的幻想啊。

此后,赵云澜似乎是想开了。他对沈巍的死变得越来越平静。有一天,他又对乔言提出要出院。乔言答应了,她认为他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喏,给你。”乔言的手里拿着一盒药片,“我帮你去开的药。”

“谢谢,”赵云澜抬眸看了乔言一眼,“你是个好医生。”

乔言又笑了,比她平日里因职业所需所展露的笑容多了些真心的快乐。

赵云澜在当天下午办理了出院。等他整理好了东西,已是夜了。他拒绝了特调处众人想送他回家的好意,只是独自一人走在路上。

赵云澜走到湖边,将那盒药轻轻丢进水里,水面只漾出极淡的涟漪。他似乎有些遗憾:“你是个好医生……可他对我实在太重要了。”

赵云澜微微扬起右手,作出虚握的姿势,好像在牵着谁的手。他抬眸对着空气露出灿烂的笑来。

“沈巍,我们,从此永不分离。”


(全文终)





评论

热度(13)